M.P

Summertime(无差一发完结)

自认为一个轻松温馨的短篇,两个人十几岁时候的故事(///▽///)

 summary:如果John和Sherlock在经历一切之前就已经相遇了,他们的故事会是怎样呢?

以下正文:

     嘭!

    John摔上门从家里逃出来,虽然留下哈莉一个人对付那个醉酒的男人很不仗义,可是他真的已经受够了。并且哈莉的战斗力一直比他强很多。

    一路上踢着脚下的石子,John漫无目的地闲逛,石子滚到哪他就跟着走到哪里。夏日午后的阳光无比强烈,照在地面上再反射起来非常刺眼,这让John本来就烦躁的心情更添了把火。太阳烤着脖颈的皮肤发烫,汗水滑落有丝丝刺痛感。这些都在脚下的石子跟丢了的瞬间爆发了:确定它滚进了左前方一条覆满树荫的小路之后,John猛地跑过去,一副一定要把那颗石子找出来的架势。

    脚下的路突然断了,John仅仅犹豫了一秒钟就一头钻进前面茂密的树丛里,此时他已经忘记了那块石头,跑步让他的情绪找到了突破口,他只想一直跑下去。穿过交错的树枝,眼前出现一座房子。John以前从来没有注意过这里还有人家,仿佛是从天而降的一般。这对14岁的John来说是一件顶神奇的事情了。

    好奇心驱使他开始围着房子转悠,在房子的侧面,延伸出来的木质露台上,端坐着一个小男孩。他顶着一头漆黑的卷发,白皙的皮肤仿佛可以透出皮下青色的血管,穿着深蓝色的短裤,脚上套着雪白的袜子,正低着头读腿上摊开的厚厚的一本书。看男孩的神情,他非常享受读书的乐趣,翘起的二郎腿轻轻的摇动,可爱的脚趾随着他阅读的进度蜷起又伸开。John就站在栅栏外看着他,思索着他会不会是什么小精灵呢?

    很快,男孩注意到有人来了,但是他只是歪着头看着John不说话。

   “咳咳、我就是路过…以前没见过你啊,你一直都在这住吗?而且天这么热你在外面看书…”John感觉一丝丝尴尬,他摸摸鼻子。见男孩还是不说话,他感觉更加尴尬了,习惯性的攥了一下手John想要赶紧逃开。

   “你跟家人吵架了跑出来?我一直住在这,只不过你没有观察。”男孩在John要转身的时候说道,“我叫Sherlock,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邀请你过来坐坐。”

   John被Sherlock的话惊到了,但他还是走进院子里,一跃坐上了露台。“你怎么知道我和家里吵架了?呃,我叫John,John Watson。”看着身边坐着的Sherlock,John更觉得他一定是个精灵。

  “你看你的衣服啊,明显是匆匆丛家里跑出来的。我知道你家住在街那一边,你跑这么远却什么也没准备,一看就是临时起意要逃跑。这么热的天还毫无计划的离家出走,可见就是和家里吵架了,用不了多久不是他们来找你就是你自己走回家去。”Sherlock飞快的分析完,面对John吃惊的表情他补充道:“我说过了John,你只是没观察过。而且我也常常和Myc—我的哥哥吵架,然后我就会很想到这坐一坐,我觉得你也需要这个?”

    “谢谢,而且你真的好聪明你光看我就知道了这么多!你还读这么厚的书!”John从震惊中缓过神来就又开始滔滔不绝起来。

    听到赞扬Sherlock微微红了脸,“这…没什么Myc小时候比我厉害多了,他觉得我是个笨小孩。而且你不觉得其实阳光很好吗?”John不敢相信有人会觉得Sherlock笨,除非他们从来没接触过其他孩子。低头看着脚下,阳光透过树叶投在地上斑斑驳驳的影子,亮出明晃晃的刺眼极了。他还是觉得这阳光依然惹人烦躁。看到他久久不说话,Sherlock伸手指着那一片阳光说到:“你看那像不像水,阳光照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。你仔细看有风的时候,还会轻微的浮动。”顺着Sherlock的手,John仔细看去,是有那么点海水的意思。他不禁感叹Sherlock的心灵的美好,他一定一直生活在幸福中才葆有这么美好的想象。

    见他还呆坐着,Sherlock把书丢到一边,拉过John的手和他对坐着:“你闭上眼,想象我们在船上,有咸咸的海风吹过,脚下的甲板轻轻的摇摆…”John随着Sherlock的描述慢慢进入想象,好像他们真的在海面上,周围空气也似乎变得凉爽了,带走了之前烈日带给他的烦躁。

    那天John很早就回家了,虽然家里还是原来的样子,可是他真的没有走的时候那么强烈的烦躁情绪了。他和哈莉一起收拾了屋子以后,John躺在了床上,他期待明天的到来,期待再次和Sherlock见面。

    那个夏天他几乎每一天都和Sherlock一起度过,他们每天在露台上看书,Sherlock给他讲有趣的化学,而John常常拿来各种玩具和游戏机跟他分享。他们从对方身上找到了快乐,能遇见对方是多么幸运的事情。

    John了解到这个10岁的小男孩一直接受家庭式教育,他真的没有接触过什么其他孩子,John也是他第一个朋友。他知道了小Sherlock的梦想是做一名海盗,去冒险,去拯救世界。而他也决心一定要和Sherlock一起去冒险。

   现在,他们住在伦敦的一处房子里,虽然Sherlock最终也没有成为海盗,可是他和John却真的在一起冒险,一起拯救世界。Sherlock从后面端着咖啡走过的时候,会揽住John的脖子给他一个吻,而John则红了耳尖。“早在那时,Sherlock已经拯救了我的整个夏天”John在心里补充道。

​​———END

评论(17)

热度(27)